『温(hun)馨(luan)的狗狗一家』

①私设有,ooc肯定有
②现代篇,欢乐向
③私设凌月爱出国游玩,所以本篇的家里未出现

正文:

带着一身水汽,斗牙打开了卧室的门,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十一岁的大儿子,杀生丸,正抱着自己买给他的恶趣味的哈士奇抱枕,坐在自己的床榻上。

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上仍是一成不变的面无表情,找不出一丝感情波动的眸子直直望着自己,和那滑稽的哈士奇狗头抱枕有着鲜明的对比。

买这个抱枕给儿子本意是为了逗儿子笑一笑,不过就目前这个情形来说,显然是失败了。

“怎么了?不回自己房间睡。” 斗牙反手关上房间的门,长腿大步迈到杀生丸跟前,蹲下直视着自己的大儿子。他可不相信杀生丸会说出“一个人睡不着,要和父亲一起睡”、“晚上好害怕,要父亲抱”的话来。

面对父亲的提问,杀生丸只是垂了眼睛,不说话。

斗牙自知依杀生丸的脾性这样也问不出什么原因,无奈地叹出一口气。大手糊了一把儿子的头,看着杀生丸带着不满嫌弃的眼神瞪着自己,斗牙莫名心情好了很多,站起转身去拿洗澡前放在床头柜上备好的吹风机。

“我来吧。” 软绵却清冷的声音传进了斗牙的耳朵里,他挑起一边的眉扭头去看坐在被子上的大儿子,眼里还带着些调笑意味的怀疑。

“……我帮你。”像是为了确定自己的判断一样,杀生丸又补充了一句。

斗牙盘腿坐在床沿,眼瞅着面前的儿子一脚踩在狗头抱枕上准备给自己吹头发,斗牙伸手拍了拍杀生丸的小腿,示意他把脚挪开,杀生丸的确听话地把脚从抱枕是挪开了,但在那之前,他明显看到杀生丸蹬了一脚那只二哈头的抱枕,斗牙感觉自己眼皮跳了跳。

——难不成平日里不高兴了也是这样使用抱枕的吗?看来的确不喜欢……下次另外买一个送他好了……

暖流从头顶冲下来,一身被温暖的风包裹着,这让斗牙渐渐起了睡意,十分惬意的打了个哈欠。杀生丸的手在发间来回穿梭,倒是十分认真。

“说说,今天怎么想和我睡了?”估摸着头发干得差不多了,斗牙搂着杀生丸骨骼还未长开的身体,头向前一倾,磕上眼皮靠在了杀生丸的肩上。要知道他这大儿子可是宁愿睡沙发都不想和自己赖一张床上的。

“犬夜叉尿床了。” 杀生丸用手抓了抓斗牙吹干的头发,关掉了吹风机。

“……”

“床单我丢洗衣机了,”清冷的声音如同南极冰川深处被挖掘出来的寒冰,斗牙有些不安地睁开了眼睛,果不其然的,“我打了他一顿让他睡沙发去了。”

“……你……可以对你弟弟好一点的。”

所以,期待杀生丸能心甘情愿主动提出和自己睡是不可能的了。仅仅是自己洗个澡的时间,两个小祖宗也不肯放过自己。

听到杀生丸说打了一顿犬夜叉,他并不会担心,他知道杀生丸是懂得分寸的,但是把年仅8岁的犬夜叉扔到沙发去睡……果然还是担心的。

等到斗牙从房间出来走到楼下时,犬夜叉已经在沙发上抱着自己送的柴犬屁屁抱枕睡着了,小小的身子蜷缩在沙发一边,眉头皱起,一副不安的模样。

月光从阳台窗帘的缝隙中渗透进来,客厅没有开灯,看着缩在黑暗角落里的小儿子,斗牙不免心疼,心低的愧疚再一次被唤起。

犬夜叉的生母十六夜和杀生丸的母亲凌月不同,她并不是自己合法的妻子,和凌月的婚姻只有家族的合作关系,里面没有多少男女间的爱情,更多的是对“家”这个个体的责任和义务。但十六夜不一样,那是他和她的爱情,在他对“家”的背叛下,产生的爱情,这种爱情通常是不被认可的,但他非常感谢在自己的坦诚下凌月的理解和包容。

斗牙没有成为一个合格的伴侣的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犬夜叉的诞生自然引人非议,就在犬夜叉五岁时,十六夜突然因疾病去世。为了犬夜叉的成长,他坚持将犬夜叉带回本家照顾而不是听族里的长辈的建议给犬夜叉的名下寄出一笔钱将他交给寄养家庭。

斗牙小心翼翼地抱起沙发上的犬夜叉,在感到从斗牙身上传来的暖气时,犬夜叉松了眉,往斗牙的怀里靠了靠。看到这,斗牙轻叹出一口气,借着一点月光,蹑手蹑脚地走回卧室。在要进入卧室前,斗牙突然想起家里是有客房的。

开门后又看见大儿子杀生丸一副面无表情的坐在床上,望着怀里抱着熟睡的犬夜叉的自己。

“我分好了,你睡这里,他睡那里,这边是我的。”杀生丸边说边用手拍了拍床的几个位置,斗牙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大床被竖着摆放的两个长筒型枕头划分成了三份,显然最中间那个大大的空位一定是给自己的,顺着杀生丸拍的位置来看,犬夜叉的位置在床的最左边。

斗牙一时不知道是应该夸杀生丸的贴心,给自己这个一米八的汉子留了个最大的空间,还是该笑他小心眼,特意把犬夜叉赶得离他自己远远的另一边。

不过至少他该庆幸自己当初买的床够大。

安置好犬夜叉后,杀生丸关好了仅亮着的一盏灯,斗牙也睡上了杀生丸给自己划好的位置。

夜幕中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整个房间里只有三种不同频率的呼吸声。

“想和我一起睡你可以选择直接说出来,这是每一个孩子都拥有的资格。”仰面假寐的斗牙拿开了横在自己和大儿子之间的枕头,背对着斗牙躺着的杀生丸仍磕着眼皮,一声不发。“我记得前两天我才收拾过客房……偶尔向父亲撒个娇也不是不被允许的。”

斗牙缓缓睁开眼睛瞟了一眼大儿子的背影,他知道杀生丸并没有睡着,也能清楚的听到他说的话。说罢就伸出一只手揽住杀生丸身子往自己这边带了带,却不想杀生丸不满地打开了斗牙的手。就在斗牙以为自己自作多情让杀生丸生气了的时候,杀生丸翻了个身,在看不见脸的情况下伸出手臂抱住了斗牙,小小的脑袋往斗牙的怀里钻了钻。

斗牙有些惊讶的看着躲在自己怀里的儿子,心里洋溢起一阵阵暖意,斗牙在夜幕里勾起了嘴角。

他又偏头去看了看犬夜叉,犬夜叉终究也是个孩子,熟睡后便没了要醒来的迹象。斗牙拿起他们之间的枕头,一时又不知道放哪里,之前那个枕头搁自己头顶了,若是扔床尾,枕头未免长了点,自己也会在睡梦中一脚踢下去,苦恼了一阵,最后还是自我放飞,干脆利落的把长长的枕头扔在了地上,发出“噗噗”的声音。

良久。

“那是妈妈的靠枕。”

“……”

“……”

“快睡。还有,帮我保密。”

“哼。”

end~

早就想写对父亲有依赖的杀殿了,长大了肯定不容易表现出来。犬夜叉的话,本章不多。但这一家子我都是爱的~~

评论(1)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阳 | Powered by LOFTER